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精准督查、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莱芜区上下全力以赴、扎实稳妥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区指挥部统筹调度、全面指挥,围绕强化与各镇街道工作指导、对人员信息全面摸排、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等重点,区指挥部督查组进一步深入全区各镇街单位,带着问题督、深入镇村查,加强各方部门单位联络对接,为指挥部高效运转积极发挥作用。

  带着目标督。围绕实现精准督查、精准施策,在区指挥部统一组织领导下,紧紧围绕当前工作形势,每天定期召开工作部署会、调度反馈会,明确人员信息摸排、居家隔离情况、交通路口人员管控等督查重点内容,切实提高督查工作实效,为深入了解各镇街、各单位工作情况、面临的问题与不足掌握详实第一手材料。

  深入镇村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阻断”的总要求,5个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镇街道、社区、村、重点路口一线,发现问题、找准不足,督导各单位的指挥部工作机制、疫情检查站设置、人员管控情况、防控工作等开展情况,进入现场一线,找出在落实最后一步上存在的问题,向各单位及时传达、对接区指挥部总体要求,为各单位工作更加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保证。

  盯着问题改。现场一线督查后,区指挥部每天下午定期召开督查调度会,集中汇总、梳理、分析现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采取针对性应对措施,同时建立全区视频会议网络平台,召开指挥部各工作组、各镇街道调度会议,保证指挥部与镇街之间的沟通渠道顺畅无阻。

  向着基层学。在现场督导检查的同时,五个督导组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商讨研究等方式,及时总结分享督查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加经验、推进工作。同时,各镇(街道)积极发挥主体作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战,积极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先进事迹。凤城街道孟花园社区建立“疫”站代购,“方寸之间、守望相助”,社区居民纷纷点赞;社区工作人员不知疲倦打电话人员排查、消毒等工作令人敬佩。

  牛泉镇给每户留观人员配发专用垃圾桶,送生活必需品,有儿童的还给送儿童零食等等,显示温馨贴心之举。方下镇党员带头,主动报名疫情防控值班点,防控点上的党员宣誓令人动容。寨里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俩,奋战96小时后的见面是在防疫检查站。杨庄镇认真值守、主动报名的凤凰官庄村老党员亓东富,全村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纷纷加入值勤值守行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