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莱芜区各大超市保供与防控工作共推进

2020-01-31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新宇) 1月31日,记者在位于济南市莱芜区的莱芜信誉楼商厦一楼超市及佳乐家超市看到,在超市每个出入口处都已设立体温测量点,对拟进入超市人员进行检测,并对顾客进行手部消毒。特别注意的是,凡是发热及没戴口罩的市民,一律不允许进入超市。

  在信誉楼超市,记者看到,顾客都做到了自我防护,戴着口罩。同样,工作人员为让顾客安心、放心,他们也按照超市有关规定戴口罩上岗,并且对超市进行全方面消毒处理,真正做到了对自己及社会负责。

  市民李先生说:“工作人员们对超市进行仔细认真的消毒,真正达到了消毒无死角,看到这一幕,对我们顾客来说也是非常放心的。作为我们普通的市民,应该做好自己的防护,进入公共场所戴上口罩,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在佳乐家超市,记者发现蔬菜货架上菜品充足,种类繁多,且价格与春节前相差无几;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物资也都备货充足,并无因疫情而上涨的情况。

  据了解,为确保人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各大超市加强货源组织,与生产企业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关系,切实保障每日粮油、面粉、饮用水、蛋、奶、肉、新鲜蔬菜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及洗手液等日用百货商品的供货稳定。

  截至目前,莱芜区各大商场超市内新鲜蔬菜品种丰富,除应季蔬菜外,还有韭菜、黄瓜等反季节蔬菜供货量充足且价格正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及销售量正常,无明显增多问题,价格稳定。也希望广大市民不必担心,合理采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