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交通联防组:上呼下应冲在前

2020-01-31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 自莱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交通联防组成立以来,交通联防组各成员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捍卫健康,守护生态绿色家园,莱芜“战疫”打响!

  1月22日,莱芜区召开专题区委常委扩大会,成立莱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组建交通联防组,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挂帅,交通、公安、交警、城管、高速办、镇街六级联防,积极抢站位,持缨在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锣密鼓布置联防联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为加强防护防线,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莱芜区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区委五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深入全区七个高速出入口、一个火车站及火车站沿线三个站点、九个国省道与外地市接壤处对疫情防控交通联防工作的安排部署、人员分工、履职尽责、宣传发动、联防联控、服务保障等情况进行地毯式调研。

  在七个高速路出入口详细了解每天客流量,严守城池,不放过,不错过,不枉替,睁大眼睛,查实查细查严,扎牢防毒网,杜绝零隐患,切实做好“守门员”,“摆渡人”,正确疏导车辆、做好测温、记录等工作,务必按照程序严格,力度温和,措施见效,做好人民的黑猫警长,不放过一例疑似入关。同时嘱咐联防队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大家站在病毒最前沿,它们看不见摸不着,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执勤全程戴口罩、穿隔离衣、戴好防护镜,尽量不与被检测车辆及人员有肢体接触,防护好自己是底线。

  在莱芜东火车站,督导组询问交通联防队员使用移动测温仪,对所有进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情况。确保所有进出站旅客都进行体温测量,并劝导旅客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口罩、加强防护,不要在人流密集区域停留。对于体温异常或有其他异常症状的人员,联防队员立刻对其采取进一步检查并送院确诊。为避免影响客流疏导,临时停止出站检票,只需通过体温测量即可出站。同时加强路面监管,全力做好节日交通安保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安全。

  在9个国省县道与其他地区接壤处,与百姓密切相关,防在高速,伤不及表,省县防线防治不当伤及肘里,督导组检查“六级联动”落实情况,是否宣传到位,是否深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人人守住“责任田”,确保疫情不蔓延。交通联防组加强宣传管理,最大限度发动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