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防控培训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2020-01-31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伟)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控水平。近日,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聘请市级专家对全体职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项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病例监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消毒杀菌、标本送样、个人防护等内容,增强了疫情防控理论水平。

  中心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个人防护实战演练,要求全员正确熟练掌握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及消杀技术,避免在流调、消杀、采样等过程中造成的二次感染,做好了全员疫情防控的知识储备和行动储备,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队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能够更加熟练地进行疫情现场消杀、流行病学调查等操作,有效地提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