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法院: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李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1月29日,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召开院党组会,集中传达学习了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法院有关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明确防控工作任务,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应急值守,全面排查监控。1月28日,大年初四,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全部到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院领导带班,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岗位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通讯联络畅通、政务值班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转。院领导带领值班干警到法院宿舍楼走访调查,入户签订《承诺书》,认真做好法院宿舍楼登记上报监控工作,提升群众防治疫情的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落实每名干警的情况,确保情况清,底数明。

  提升防控意识,做好防疫工作。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后勤部门紧急采购医用口罩、测温枪、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保障防疫物资储备。要求值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定期对法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安排专人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切实维护来访人员及法院干警的健康安全。强化对于值班室、诉讼服务大厅、宿舍楼等重点区域的管控,设置走亲访友劝返点,减少人员聚集。

  立足审判职能,优化司法服务。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的诉讼权利,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提示》,对原定于2020年1月31日和2月1日的庭审活动,依法进行顺延。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线上方式进行诉讼、解决纠纷,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的情况下,竭力为当事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发放《致钢城区全体居民的倡议书》,教育引导干警科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教育法院干警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要求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集会,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模范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