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收听收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调度会

2020-01-31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亓秀宝)1月31日上午,莱芜区收听收看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调度会,并汇报莱芜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边祥慧调度了莱芜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对莱芜区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边祥慧要求,莱芜区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加大涉武汉乃至省外到莱芜区人员的摸排,加大防控力度,确保“四个百分之百”,同时,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全区上下要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会后,莱芜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全区上下要加强涉武汉及外来人员的管控,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加强对医院、集中留观点、居家留观人员的管控,做好体温监测等工作,有发热症状者必须统一由120救护车统一接送。各镇村要劝导村居、社区居民减少人员流动,做好防范教育;商超确保正常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

  会议强调,要针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做好返莱人员的排查、观察、监测,做好留观工作,确保返莱人员留观达到14天之后身体健康方可复工;各商超、门店除生活必需品和消杀防护品外,其他非必需品销售要延期营业,避免人员聚集;各部门单位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轮流值班的同时,做好新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和开展,遇到问题要及时汇报区委区政府协调处理,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扎实做好年度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