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战疫情、保畅通!钢城区为“三大类”车辆发放通行证

2020-01-30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1月30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应急管理局为莱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发放了两张《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根据实际需求,公司需要将一批消毒液、喷壶、测温仪等运往日照分公司。拿到通行证后,公司将派两辆运输车辆赶往日照,将物资交到分公司工作人员手中。

  同天上午,顺成超市经理李学录从钢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有了这张通行证,该超市的运输车辆就可以离开钢城,在省内运输生活物资了。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防控疫情及运输生活急需物资车辆通行,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生产需求,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自1月29日起,对防控疫情及运输生活急需物资的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

  通行证发放范围主要包括生活物资类、应急物资类、应急处置类三大类。其中,生活物资类包括运输禽肉蛋奶菜等生鲜农产品车辆、运输居民生活必需品车辆和成品油市区配送车辆。应急物资类包括运输医疗、防疫救护器材设备车辆、运输防控疫情相关物资生产原材料车辆和运输援助物资车辆。应急处置类包括应急指挥车辆,医疗救护、卫生防疫、工程抢险等特种车辆以及其他用于应急管理的车辆。

  通行证一车一证,车证一致,持证车辆可在省内疫情检测站点使用绿色通道优先通行,该通行证适用于跨济南市界及高速公路通行的车辆使用。【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