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人大领导到莱芜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1月29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管副厅级干部魏凯忠、刘延才一行到莱芜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参加会议。

  督导组一行到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等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召开莱芜区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督导组首先听取了近期莱芜区关于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农村防护、物质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莱芜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莱芜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最严的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保障防控指挥调度的正常运转,以战时状态、“快准狠”的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各村、各社区的防控,加大城市社区的防控力度、保持农村防控不放松,实现全覆盖;要把重点地区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准确。同时,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和一线检测人员的保护。

  秦蕾表示,莱芜区将进一步贯彻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阻挡污染源的重要性,坚决做到四个“百分之百”,对武汉及重点疫区来济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前期已由武汉及重点疫区来莱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已确诊病例的家属百分之百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以村、居、小区为单位的防控隔离措施要百分之百落地,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