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公益一起“莱”联盟 让“莱芜·与爱同行”

2020-01-18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 讲好公益故事,树立公益榜样,感受公益温暖。1月18日上午,“莱芜·与爱同行”2019年度爱心公益事业汇演在莱芜区举行。来自莱芜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数百位志愿者、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莱芜公益的力量。

  中共莱芜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郝晓彤,莱芜区文明办副主任陈贻国,共青团莱芜区委书记曹萌萌,莱芜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存才,鲁网济东频道主任孟令海、副主任许成参加活动。

  郝晓彤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莱芜区公益事业取得的成绩,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爱心企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莱芜区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一批批心怀梦想、热心奉献的志愿者、志愿者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挥洒汗水、奉献爱心,书写华美篇章。一年来,莱芜区众多爱心组织和志愿者取得了优秀成绩,获得了国家、省、市级多项荣誉称号。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发扬好他们的先进事迹、奉献精神。新的一年,希望各级社会组织继续发扬奉献友爱进步的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民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孟令海在致辞中说,立足莱芜,鲁网济东频道在做好新闻传播工作的同时,一直秉持“你我同行·温暖山东”的公益理念,发挥省级媒体的宣传优势,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尽己所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温情,激发更多的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20年,鲁网济东频道将融合莱芜公益资源,开展“鲁网爱心志愿公益联盟”项目,联合广大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助力莱芜公益事业发展,提高莱芜公益事业层次,以更好地帮助弱势、贫困群体,助力脱贫攻坚。

  “莱芜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区委办公室志愿服务队、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队、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口镇下水河村、口镇申陈村、口镇崔家庄村、凤城街道戴华园社区……”“唐增成、张玉贞、亓全、孟星涵、许俊华……”现场公布了莱芜区甄选出的2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2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个基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40名优秀志愿者。并邀请与会领导嘉宾向济南市莱芜区龙山艺术团志愿服务队、莱芜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济南市莱芜蓝天救援、济南暖冬公益服务中心等12家公益组织颁奖,为山东利民保洁有限公司、莱芜乐美工艺品有限公司、莱芜贵足印象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爱心企业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郝晓彤、陈贻国、曹萌萌、李存才、孟令海、许成等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下大屏,标志着“鲁网爱心志愿公益联盟”正式启动。

  现场还通过摆放展板和播放视频等形式对莱芜区各公益组织进行广泛宣传。

  爱心企业负责人申乐进说:“作为一家莱芜区的企业,我们也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莱芜的公益事业做出一点贡献,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2019年,是莱芜区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从献血典范到大碗茶,从城区到乡村,展现出无数个感人的爱心故事。在山东省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活动先进典型活动评选中,莱芜义工吴勇同志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济南暖冬志愿服务组织获得“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并被推荐参加全国评选;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获得“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力所能及的帮助弱势群体,奉献社会,践行文明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由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文明办、共青团莱芜区委、莱芜区工商联、鲁网共同主办,鲁网济东频道承办。春节前,鲁网济东频道将联合莱芜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走访困难群众,传递公益温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