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举办“迎新春,写春联,建党史方志书屋”活动

2020-01-16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邵炳茹)1月16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图书馆在泉城书房钢城区友谊路分馆举办“迎新春,写春联,建党史方志书屋”活动。钢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参加活动并为市民写下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国传统习俗。现场,书法家们挥豪泼墨、奋笔疾书,句句祝福跃然纸上。“我们不仅现场观看了书法家挥毫泼墨,大饱眼福,还收到祝福满满的春联,又学习了党史知识,非常高兴!”据悉,钢城区将蕴含钢城革命史的红色书籍赠送给钢城区图书馆、泉城书房钢城区友谊路分馆等图书借阅、学习平台,开设党史方志书刊专区,供市民借阅,为广大读者提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教材资料。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今年区委党史研究中心推行“党史史志+”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服务现实文章的首场活动。以书写“感党恩,颂党情”为主要内容的春联和建党史方志书屋的方式,把富有红色寓意的春联送到广大读者手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党史史志的育人功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