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残疾人联合会:走访慰问残疾人 真情关怀暖人心

2020-01-10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邵炳茹) “老王,你好啊,又见面了,最近怎么样啊,这几天天冷家里煤炉烧热乎点啊。”1月10日,济南市钢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到官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工作人员深入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面粉、花生油等慰问品。

  一月钢城的天是寒冷的,但官庄村的残疾人心里是温暖的。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就业就医、社会保险、日常起居、室内保洁及特殊护理等相关情况。困难残疾人王汉田家庭状况比较特殊,母亲有先天性精神病,父母已去世多年,没有兄弟姐妹,自身有肢体残疾,自从了解到他的情况以来,过年过节区残联都会来他家坐坐,了解一下最近的状况,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这么多年我都是一个人过的,没有什么亲人,这些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经常会来了解我的生活情况,来和我聊天,对我来说他们就是我的亲人。”王汉田说。

  据了解,此次钢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5个街道办(镇)、7个单位、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及钢城高新区,筹集资金6万余元,走访部分困难残疾人共130余户。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得到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能把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家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