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开展2020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0-01-10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亓峰山 通讯员 尹延飞) 1月10日,济南市钢城区2020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在艾山街道办事处逯家庄社区举行。各相关企业负责人、高校毕业生、村两委成员、退伍军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失业人员及零就业家庭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就业困难群体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冬季和春节期间生产生活难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钢城区将在1-2月份扎实开展好2020年“就业援助月”活动,聚焦重点群体,做到应帮尽帮,全力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温暖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就业援助月”活动政策培训会上,钢城区人管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各村居管理员及有创业需求的年轻人进行现场讲解,对“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及享受失业保险、技能补贴稳岗等相关政策进行分析,并就现场提出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什么人能办?”“去哪办?”“怎么办?”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各村居协理员吃透政策,做好政策宣讲人。现场还发放宣传台历及明白纸,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

  在接下来为期2个月的活动中,钢城区各镇(街道)、功能区将同步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培训会,通过现场交流培训的方式,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把“就业援助月”活动,抓好落实,抓出成效。集中开展就业创业宣传活动,为有需求群众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送资金,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