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开门”听民音!莱芜区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参与《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

2020-01-09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朱丽雲)“新出现的专有名词要不要添加注释和备注?”“数字可不可以再简化,避免在听的过程中出现混淆?”“能不能用更通俗易懂的语言代替晦涩的词藻?”1月8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常务会议室里气氛热烈,这里正在召开莱芜区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除了区、镇(街)等相关领导人员参加外,还邀请了4名市民代表列席参加,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仔细阅读《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后,与会人员和4名市民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中的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市民代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员工郭芳田说,重工已经入莱,各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从地理条件、区域位置上看,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山东九羊集团已经连线成片。他提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莱芜区政府能否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促进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加快莱城大道周边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招商引资、大企业配套打好基础。

  市民代表、济南市海云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理任红伟关注到报告中提及的民生问题。她表示去年实行的天然气管道改造、学校午间配餐等工作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政府是否考虑加大投入,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好的政策、好的便利。

  此外,交通拥堵、城市建设等问题也成为市民代表关注的热点。市民代表、山东天弘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经理陈冲建议,2020年城市交通建设应该更加清晰,“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这是莱芜区发展的刚需。

  在听完与会人员及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秦蕾表示,各位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充分思考,坦诚建言,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莱芜区政府将认真归纳、梳理细化,抓紧修改,尽快完善,力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加贴近莱芜实际,更加顺应人民期盼,体现人民意愿,努力形成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