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38位特殊儿童收到“新年礼” 钢城区领导走访慰问特殊儿童

2020-01-07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1月7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燕飞率队到钢城区福星语爱心家园走访慰问特殊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提前送去新年的温暖与祝福。钢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随同。

  在福星语爱心家园,刘燕飞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身体状况,并仔细询问了福星语爱心家园的运营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刘燕飞说,特殊儿童作为一个弱势群体,特别需要关怀和温暖。要配备好医护人员和专职教师,让特殊儿童能通过康复训练过上正常的生活。

  他表示,今后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注与关怀。希望社会各界都加入到关心特殊儿童的队伍中来,齐心协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及学习环境。

  据悉,济南市钢城区福星语爱心家园是一家专门为特殊儿童提供康复教育,为大龄智障、 自闭症患者提供托养、就业服务场所的非盈利性、公益性社会服务组织机构。本着“尊重生命的多种形态”的服务宗旨,实行“康复托养大龄就业”的自扶式生活教育模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强化其生活自理能力训练,提高简单劳动技能,从而提升其生活能力,并鼓励特殊儿童积极参与就业市场,帮助其融入社会,改善生活质量,实现自我价值。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