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老乡吴琼:军营荣立三等功 部队千里送喜报

2020-01-06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1月4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上法山村格外热闹,这一天,对于在部队服役的火箭军战士吴琼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火箭军96946部队副站长王启胜、火箭军96946部队参谋张斌伟专程来到莱芜区茶业口镇上法山村,为正在家探亲的吴琼送来了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喜报、牌匾和慰问金。

  上午10点左右的上法山村,横幅招展,锣鼓喧天,好不热闹。由火箭军96946部队副站长王启胜、火箭军96946部队参谋张斌伟与莱芜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茶业口镇党委政府的相关负责人等组成的“喜报小分队”,在众多亲朋好友和媒体的见证下,将喜报、牌匾和慰问金送到身披绶带的吴琼手中,并向吴琼父母表示祝贺,感谢吴琼父母为国家培养了一名好军人、为部队送去了一个好人才。

  “吴琼一直是家里的骄傲,希望他能在部队好好工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的工作。”接到喜报的吴琼父母笑得合不拢嘴。

  众多村民闻讯赶来,为吴琼送上真挚的祝福。上法山村支部书记李钦刚说:“希望吴琼能在部队好好工作,继续发扬军人本色,家里父母我们会替他照顾好,让吴琼无后顾之忧。”“荣誉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将以今天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用更优异成绩回报家乡,报效祖国。”吴琼说。

  据了解,吴琼参军16年,表现一直非常优异,在部队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他不局限于自己的精通业务,通过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求得新实效,积极为部队培养知识型、务实型、开拓型复合人才。2018年荣获全军优秀人才奖1次,2019年荣立三等功1次,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吴琼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当代士官的青春赞歌,成为家乡父老的骄傲。

  谈及莱芜近几年的变化,吴琼说:“这次回家探亲发现很多地方都不熟悉了,道路、环境等都有了很大变化,很开心能看到家乡建设越来越好。而且重工项目也落户莱芜了,高铁也在建设施工中,我相信莱芜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将来能有机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送立功喜报活动,让军人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让军人、军属感到光荣、感到温暖,可以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提高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积极性,为全面实现新时代强军之梦打下了坚实基础。”莱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老乡吴琼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