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廉政戏曲电影《劳模县令》杀青

2019-12-12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燕) 近日,由济南市钢城区纪委区监委与蟠龙梆子剧团合作,反映一代清官廉吏吴来朝的廉政戏曲电影《劳模县令》杀青。吴来朝,钢城区颜庄镇人,明万历年间山西荣河县知县,其为人正直、勤政爱民,在为官期间留下了过秤收茅、扬鞭耕地、执尺间苗等诸多历史典故。

  该剧运用钢城区特色戏曲蟠龙梆子唱腔,生动展示了吴来朝为官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助百姓灭茅救灾,变卖家产、躬身劳作的勤政廉政精神,有效地实现了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的融合改造升级。

  “吴来朝的故事我们从小就听,将他的故事拍成戏曲电影,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他的精神,并将‘当官只为民做主’的精神具体实践到为民服务中去。”颜庄镇西港村党支部书记说。

  该剧是钢城区纪委区监委与蟠龙梆子剧团合作以来的第三部廉政戏曲。近年来,钢城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深入摸排、搜集以清官廉吏、廉政典籍、红色人物为代表的廉政资源并结合本地特色艺术形式加以创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作品,先后联合制作《忠厚传家久》《一对银手镯》等廉政戏曲,并在全区进行展演,以突出的警示教育效能,生发出强烈的感染力、震慑力,营造了全社会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