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不忘初心 矢志为民——主题教育在莱芜区苗山镇“生根发芽”

2019-12-10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闫瑶瑶)“过去冬天,我们村每家每户都是使用小煤炉取暖,既不环保也不安全,现在政府给我们免费安上了天然气,用燃气取暖,又干净又暖和。前几年我们村还进行了旧村改造,家家户户住上了小别墅,现在的生活真是比城里还好。”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上朱家店村村民亓爱华高兴地说。

  作为土地增减挂钩的试点村,苗山镇上朱家店村的村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但楼房内多年不通天然气和不能集中供暖一直是村民的一块“心病”。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期间,苗山镇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温度”提升了主题教育的“热度”。

  上朱家店村将天然气“村村通”列入了“为民办一件好事实事”的计划,村两委干部对接建设部门联系施工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先锋作用,对部分不理解不支持的村民积极上门做工作。截至目前,村内107户村民家中已全部开通天然气,并在家中按上壁挂炉,用燃气清洁取暖。“村里‘清洁取暖’设备在11月底的时候已经调试完毕投入使用,现在村民可以在家一边用燃气做饭、一边取暖,极大的便利了群众生活。”上朱家店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苗山镇高上坡村看到,刚刚完成整修提升的进村道路平坦开阔,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据悉,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后,高上坡村两委将主题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支部领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对村内“三堆”进行彻底清理。完成了进村主干道的整修提升,并铺设路沿石,建设绿化带,实现人居环境的高质量提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村党员自觉参加村集体活动的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在村内建一处主题公园,并把各街道进行绿化、亮化,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高上坡村党支部书记高新芝信心满满的说。

  苗山镇始终坚持以问题叩问初心、抓落实担当使命,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聚焦学习教育持续发力,调查研究重点用力,检视问题深刻着力,整改落实广泛聚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苗山镇坚持把服务民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认真做好各项民生事业落细落实,推进重点民生问题的攻坚克难,让群众看得见变化,享受实惠,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在苗山镇‘开花结果’。”苗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