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组织140名企业主及管理人员参加全市职业健康暨工伤预防业务培训班

2019-12-04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杨凤红) 为进一步加强莱芜区职业健康、工伤预防,增强企业工伤及职业病预防主体责任意识,加大企业职业危害防护措施,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健康安全,11月29日莱芜区卫生健康局组织140名企业主及管理人员赴钢城区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工学校培训中心参加了2019年济南市职业健康暨工伤预防业务培训班。

  这次培训班课程,由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业务管理科科长杨刚、市第二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监测与评价科科长宋月章、济南医院主任医师谷晓新、济南市安培职业培训学校主任靳书坡分别给学员授课,课后组织考试,考试合格发放合格证,时间一天。

  在培训班上,杨刚首先界定了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如何鉴定?并从企业法人单位、个体职工的角度引案说明维法维权的及时性、时效性及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宋月章以让人忽视的一元硬币左右的辐射红肿最后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伤害为切入点,为学员科普了国家卫健委【2015】92号文件工作场所所产生和存在的六大类459种危害因素的分布、辨识、职业接触限值、检测设点、采样、取样、运输、保存等技术和防护措施等知识内容;谷晓新从职业病的特点、职业病的防治及卫生保健措施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靳书坡为学员讲解了工伤保险与工伤预防基础知识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围绕企业如何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重申了对企业员工进行职业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等内容。专家们的精彩传授与讲解,使学员们心灵、思想受到触动,感叹时间太匆匆,还没学够,纷纷索要课件回去给企业员工进行培训。

  这次培训增强了各企业法人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巩固全民健康,落实全民小康,莱芜区卫健系统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