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3小时!西丈八丘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 共同搜救走失老人

2019-11-30 1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王新宇)“葛书记,我丈母娘不见了,能不能查一下村里的监控,看看她去哪了?”11月29日傍晚,一通电话打破了西丈八丘村的平静——一名74岁的老人走丢了!

  葛荣官是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西丈八丘村的党支部书记,得知消息后,他立刻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通知,发动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进行寻找搜救,并第一时间查看村内监控录像,掌握老人的最后走向。

  “当时是晚上6点,老人的女婿给我打电话说老人走丢了。从监控里面看从中午12点左右老人就走出村庄离开监控范围。最近天气这么冷、走失时间过久,老人还患有小脑萎缩,记忆力不好,情况还是比较危险的。”葛荣官说。

  消息发布后,迅速得到了村民的回应,大家自发集结成队,出动10余辆车、50余人,兵分4路,对老人经常活动的区域及周围地区进行拉网式搜索。最终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在晚上10点左右于15公里外的桑家庄的山头上找到了老人。

  发现时,老人身上无明显身体外伤,精神状态欠佳,生命体征正常稳定。目前已经安全回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