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这就是山东·赢业了”融媒体直播12月1日正式启动

2019-11-30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王冰姿) 为展现好、报道好山东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实效,聚焦山东省营商发展新势态,“这就是山东·赢业了”融媒体直播活动将于12月1日10:30正式启动。本次直播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共同实施,人民视频、腾讯视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和快手等商业平台助力支持。

  营商环境有多重要?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可缺少。优化营商环境对培育全省经济发展新动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山东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出台了许多新举措和新成果。本次直播是“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报道系列策划之一,聚焦新登记市场主体,选取不同种类、不同规模的企业为报道对象,直播通过主持人和特邀嘉宾演播室解读,同时五地联动,对济南、青岛、泰安、德州、菏泽五个设区城市新开业的企业负责人连线视频采访,通过创业者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反映出山东省各行各业新成就,展示山东省上下干事创业豪情。  

  “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活动主要以聚焦山东经济发展成就为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讲好山东故事,以碎片化故事思维呈现最基层、最生动的山东最美奋斗者、奉献者风采,展现山东人、山东事、山东景,通过以人带事、以点带面,寓理于情、以情动人讲清楚山东发展的好故事、新故事。

  鲁网针对该主题在官方网站设置“这就是山东”专题(http://sd.sdnews.com.cn/2019/zjssd/),同时还开设不同的栏目,举办多场活动。其中,数字图解栏目《数我山东》为用户呈现更加可视化、结构化的“山东数据简历”;《最美山“冬”》随手拍活动通过自拍照片、讲故事等方式,叙述山东的冬季之美,阐释好山东省冬季特色旅游产品,为山东文旅事业发展推波助澜;《Word 山东》系列短视频栏目,通过街采、网友投稿等方式,让采访对象说出自己心目中最能代表或者形容山东多一个词,制作成系列短视频作品,以点带面点评山东、描绘山东、传播山东。

  此次直播是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实体经济强有力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为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注入动力。关注直播,精彩纷呈的现场,将让大家一睹为快!

  

  直播二维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