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城区卫计委:学《决定》 抓落实 促工作

2019-11-30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庆国) 11月29日,济南市莱芜区城区卫计委每周五下午的学习课上,该单位115名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央《决定》的说明中指出,“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更重。”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计生机构改革以来,城区卫计委积极推进新时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单位。 

  强化制度管理。根据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需求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情况,优化科室布局,撤销合并了2个科室,充实了服务大厅工作力量。为打造服务高效的计生队伍,该单位制定了工作制度、学习制度、首问责任制、服务窗口工作制度和考勤制度常年坚持,每天早8:20点名,请假半天科室负责人签字、1天分管主任签字、2天以上主任签字;强化服务规范。该单位设立综合服务大厅,配有6名工作人员,公开办事流程,建立限时办结、首接责任制、特殊情况个人承诺等制度,严格遵守服务制度、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规范流程,保障广大育龄群众的服务需求;强化业务培训。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每月分片区组织社区(村)计生主任、药管员集中报表和业务培训,每年组织一至二次各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计生人员参加的大型业务培训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