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会见第三届嬴秦文化暨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研讨会与会领导专家

2019-11-24 2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11月2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在羊里镇大舟山温泉度假酒店会见前来参加中国·济南第三届嬴秦文化暨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学者。

  朱云生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他们多年来对莱芜嬴秦文化研究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朱云生说,莱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鲁文化的交界地,嬴秦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在中国先秦史学会的指导和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莱芜深入挖掘嬴秦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召开前两届全国性研讨会,形成了一批学术成果。莱芜区作为“伯益封地、嬴秦祖里”的地位在先秦史学界已形成广泛共识。

  朱云生表示,嬴秦文化的每一步传承发展都离不开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帮助和指导。下一步,莱芜区将进一步推进嬴秦文化品牌和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建设,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帮助莱芜嬴秦文化的研究,为莱芜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提升文化软实力不断助力莱芜区经济腾飞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