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决战四季度 打好攻坚战】艾山街道:决战四季度 实现新突破

2019-11-23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初心不改,加压奋进正当时。进入第四季度,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状态,加力加压,冲锋冲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决战四季度,力争满堂彩。

  在钢城区艾山街道卧龙路,机械设备在有条不紊作业,工作人员忙碌不停,督促施工人员加快进度,争取这一关乎民生的基础设施工程早日完工。施工方项目经理周胜军告诉记者,趁着现在天还不算冷,施工方正加班加点的干,在天气允许、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争取月底能把水泥稳定层铺设完成,确保明年5月份全线通车。

  由于山路崎岖,地形复杂,施工难度较大,艾山街道工作人员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开山凿石,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机具和人力,全面开工、全线开工、全段开工,目前,该工程已经进行到了水稳层的铺装阶段。道路的建设将为大龙门村、纸坊村的村民开辟一条旅游路、生态路、富民路。

  据艾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聪聪介绍,今年以来,艾山街道聚焦乡村振兴,围绕提升西部农村基础设施,在新修颜庙路和卧龙路两条主干道路的基础上,修建了19条农村道路、小街小巷,总长约30余公里,投资4100多万元,大大提升了西部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

  民生工程倒排工期,重大项目挂图作战。位于艾山街道的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烧结系统综合升级项目是今年全市春季集中开工项目,也是投资200亿元的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系统优化升级工程的先期项目,计划总投资22.2亿元。截至目前,烧结机主厂房已基本建成,主控楼二层施工已完成,环境除尘及脱硫脱硝改造等配套设施正在进行同步施工。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烧结原料项目经理部副经理李强说:“山钢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号召,强力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力争工程快速投产,快速达效,我们这两台烧结机,预计年底具备热试投产的条件,这创造了同类烧结机建设工期最短的记录。”

  为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艾山街道采取“倒逼机制”,抽调精干力量,靠上服务, 营造“勇挑重担、勇争一流”项目攻坚氛围,始终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项目攻坚促进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艾山街道党委副书记 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张延国说:“今年以来,艾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按照企地一家,共建双赢的理念,全力协调服务莱钢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全力做好征地拆迁、施工协调、手续办理等各项服务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会战号角已经吹响,拼搏冲刺时不我待。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了冲刺的关键阶段,艾山街道聚焦全区“1+565”工作体系,坚定不移按照全年“1+353”总体发展思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全力以赴、拼搏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决战四季度、实现新突破。

  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加宝说:“决战第四季度,艾山街道将吹响‘奋战60天,冲刺全年收好官’的冲锋号,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快速掀起决战热潮,以管区为单位,组织大竞赛、大比武,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互评打分,营造赶超发展、全力冲刺的干事氛围;推行一线工作机制,包项目负责人、包管区领导干部、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对既定目标任务紧盯不放,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强化调度督查力度,街道专门成立工作落实督导组,深入各村(社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现场,实时跟踪调度,每周一晾晒、一通报,督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严格落实奖惩办法,设立‘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对成绩优秀、实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资金奖励。同时,对完不成任务的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总之,艾山街道将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