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吹响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

2019-11-14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闫瑶瑶)11月14日,济南市莱芜区文明办联合交警、行政执法、凤城街道、城管等部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联合执法活动。重点对教师村片区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往车辆为进出方便,随意将车停放在道路两旁,不仅造成了交通堵塞,还埋下了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联合执法队动用巡逻车广播的形式及时“驱散”路边违规停放的车辆,积极与车主联系,引导他们把车停放到规定的停车位上。

  据了解,教师村是商业街,商户密集,很多沿街商铺将杂物商品摆放在门外的公共区域,影响居民住户正常通行的同时还不美观,联合执法队积极上门与商户沟通,帮助他们将门前的杂物清理掉,切实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教师村商铺店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将自己门前的杂物清理干净,自己看着舒心,顾客看着也放心,以后我们会积极的配合工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整洁。”

  “经过一上午的次创城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效果。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做一个讲文明、守规范的好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莱芜区文明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