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送医下乡 “军”“医”携手温暖人心

2019-11-13 2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大娘,平时头晕不晕,身上什么地方疼吗?今天什么时候吃的饭。您把袖子卷起来,我给您量一下血压。”11月13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武装部“携手”山东益寿堂药业有限公司到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黑虎泉村送医送药,开展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莱芜区人武部对口帮扶的黑虎泉村50余位老年人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274位村民领取到爱心药品。

  活动中,医务人员们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详细询问村民病史、目前所服药物,并进一步给出合理建议。现场,莱芜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和山东益寿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医务人员们还一起为群众发放了感冒药和止疼膏,并细致耐心地讲解药品使用方法,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现场的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现在天气逐渐转凉,老年人免疫力低,冬季感冒、关节疼等疾病易发。我们公司针对冬季多发易发疾病,为黑虎泉村的村民们准备了2万元的感冒药、止疼贴,希望他们能早预防早治疗,健健康康的度过这个冬天。”山东益寿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宝安说。

  据悉,黑虎泉村是“市级贫困村”,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莱芜区人武部按照军地有关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部门特点和帮包村实际,以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的形式,帮助4个贫困户改善生活、实现脱贫,抓好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建立健全民兵组织;走访部分困难户、开阵“党日”活动,送去生活用品;投资2万元,对村标志性景点——“黑虎泉”进行改造升级,现已完成管道及泉池建设和小广场硬化工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因地制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此次送医送药下乡不仅向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村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为贫困户们减轻了经济负担。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医看病,打通服务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健康保障。“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好心人,帮我们查体,送来免费药,今年冬天都不用买感冒药了。感谢为我们看病的医生们。”黑虎泉村村民尹大娘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