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科技局“三个精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7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徐永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莱芜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坚持高点定位,紧贴科技实际,强化精准施策,持续精准发力,促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成效交一份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答卷。

  坚持精准施教,夯实基础学有所获

  科学技术局举办为期8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以专题研讨带动原文学习,以提意见建议促进理论联系实际,期间共组织专题研讨7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8篇。除规定书目外,组织选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拓展学习领域和理论视野。党组书记带头讲体会、上党课,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吸纳非党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为离退休老党员上门送教材、征求意见。建立主题教育微信群,及时推送上级最新精神以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在线互动交流。组织主题教育100题学习测试,验证学习成果。举行“观阅兵、强党性、铭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加“壮丽70年,礼赞新中国”百题知识竞答活动,深化思想政治洗礼。

  坚持精准定位,立足科技检视问题

  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高新技术企业、众创空间申报单位开展调研,现场了解企业需求,研究帮助解决人才、技术等困难问题。带着企业意见,到上级业务指导部门对接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通过上级点、企业提、自己找,共梳理汇总问题8类,形成问题清单,制定了班子整改措施,建立了班子成员近期重点问题整改台账。

  坚持精准发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在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积极回应企业期待。筹备举办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解读政策、解疑答惑。今年以来,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0家,完成目标任务的2倍。会同区委组织部选聘14名省直高校优秀科技人才赴镇街挂职科技副镇长,提升镇域人才和的科技管理水平,促进产学研紧密合作,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建设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化平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科研机构或高校在我区设立研发或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目前钢铁研究总院和泰山钢铁已共建绿色智能城市钢厂产业技术研究院、富伦钢铁与东北大学共建钢铁短流程技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