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中科院考察郝氏铁艺

2019-10-05 2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近日,中科院调研人员到钢城区颜庄镇南港村郝氏铁艺手工作坊进行实地考察,区有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人员认真察看郝氏铁艺锻打文化和技术,并交流关于联系研学基地的具体想法,随后调研人员到研学基地备选点现场考察。

  据了解,郝家铁匠铺始于清嘉庆三年,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代掌门人的传承,不断发展,钢铁文化和技艺得到了活的传承,形成了在铁匠行业内真正的全活铁匠铺,铁艺工具门类齐全,产品远销海内外,真正做到了小小铁匠铺,誉满海内外。

  此次考察交流,将有利于钢城钢铁文化的传承弘扬、创新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同郝氏铁艺,同时充分挖掘和利用国家对非遗项目的扶持政策,在不断创新中传承非遗文化、发扬非遗文化。【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