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孙斌到钢城调研企业 协调解决发展困难

2019-10-05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10月4日,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一行来钢城区调研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山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分工副区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斌一行先后到上海汽车粉末冶金(莱芜)有限公司、莱钢技术研发中心、金雷科技股份公司、大型H型钢厂等地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主营项目、业务拓展、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并就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助推辖区经济发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鼓励企业大干快上、创新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孙斌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快予以协调解决。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郅颂汇报了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去产能等工作情况。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围绕企业发展问题,孙斌强调,钢城区作为工业大区,要牢固树立抓工业发展的理念,全力加快工业发展步伐;要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充分发挥精品钢(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作用,打造精品钢产业基地,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力、驱动力;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加强顶层设计,全面做好统筹工作。

  围绕当前工业经济发展,武树华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抓好抓实精品钢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增长极,加快转型发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引领优势。【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