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召开农村改厕现场推进会

2019-10-03 2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徐永伟 亓国明)为加快涉农街道户厕改造、农村公厕建设、改厕问题整改三项工作进度,10月3日上午,莱芜区召开农村改厕现场推进会。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带队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区直各镇、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秦蕾一行先后深入口镇青石桥村、羊里镇城子县村,详细查看了公厕建设、涉农街道户厕改造和整改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对各镇街在农村改厕中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秦蕾指出,要思想重视,认识到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农村改厕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省、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改厕工作。

  秦蕾强调,要全力攻坚,完成任务。要明确任务,各单位要对所承担的涉农户厕改造、公厕建设、改厕问题整改等目标任务清楚明白;要明确责任,区住建局牵头抓总,各镇街是实施主体,住建局、各镇街、生态洁公司要加强沟通配合,要注重发动群众,全员发动、全员用力、合力攻坚;要明确方式,能接入污水管网的接入污水管网,能联网的联网,做到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要明确标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施工、验收,确保做一件、成一件。

  秦蕾要求,要综合施策、确保实效。各单位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工作标准再提高、履职尽责再主动,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道路户户通、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统筹考虑、同步推进;要积极探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