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集中排查第一天,查处违法案件3起——莱芜区开展成品油市场“迎国庆,保平安”集中整治行动

2019-09-17 2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闫瑶瑶)9月17日,济南市莱芜区对主城区内(含凤城街道办事处)的成品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以加强全区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成品油生产经营秩序。莱芜区政府办公室、区工信局(商务局)、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一大队、交警城区大队、区环保局、区应急局、中石油莱芜分公司、中石化莱芜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联合出击,举行了“迎国庆,保平安”集中整治行动。

马庄程家食府北邻鲁中西大街137号北邻的非法流动加油车

马庄菜市场西邻道路两侧100m左右停放客车院子的非法加油点

埋在地下的违法加油站点

  经过一天的排查,共对城区内7处非法站点进行执法检查,其中凤城街道办马庄菜市场西邻道路两侧100m左右停放客车的院子、马庄程家食府北邻鲁中西大街137号北邻、莱芜瀚隆物流有限公司东20m第一个厂房的流动加油车等3处违法站点被依法查处。执法人员对违法加油站点进行查封,并取样抽检;2辆厢式货车改装的非法流动加油车已被扣押至停车场,并对其设备进行拆除以及罚款处罚。

联合执法部门对群众举报点检查

  据悉,莱芜区重拳出击,多部门联合整治成品油市场,对非法加油窝点、非法流动加油车辆及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油等情况坚决取缔。根据之前查处、群众举报及“12345”热线反映的相关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展开集中排查确保国庆期间莱芜区成品油供应和市场运行安全稳定,全力打造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在查处过程,执法人员对非法经营的油品进行取样封存,进一步检测查验油品质量是否合格,并由相关执法部门分别立案处罚,同时对非法油品进一步追溯来源,对非法窝点进行打击清理,有力维护了成品油市场秩序。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为期四天,执法人员将继续深入乡镇,从严从重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售卖行为,全力抓好“迎国庆 保平安”集中整治,维护莱芜地区的成品油市场稳定发展,净化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过好安全、祥和的国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