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喜报!莱芜区在全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19-09-17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伟 张海波) 近日,济南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在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5个区、县代表队的85名选手参赛。经过理论考试、技能操作考试及现场竞答比赛等环节,莱芜区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总成绩第二名的佳绩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在个人赛中,莱芜区口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的马彩虹、许晓平取得第四名、第六名的好成绩,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为保证能在此次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区疾控中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莱芜区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成立了全区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并召开全区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培训暨动员会议。全区组织32支代表队114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参加了理论考试,从中选拔了40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参加了技能操作考试。通过考试全区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个人奖一等奖1个(同时被授予“职工创新能手”称号)、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同时,选拔出六名选手代表莱芜区备战市级复赛。

  通过此次竞赛,展现了莱芜区预防接种单位的风采,彰显了全区计划免疫和预防接种工作的整体实力。下一步,莱芜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夯实全区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强化操作技能,大力推动全区免疫规划工作的科学、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