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宣传送到家 政策入民心——钢城区人社局开展“四进四送四建” 创业服务

2019-09-16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近日,济南市钢城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天瑞公司开展“四进四送四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宣传触角遍及区、镇、社区、村。

  “2018年1月1日以后注册的本地个体户,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的,可申请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近日,钢城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汶源街道西丈八丘党群服务站向群众开展“四进四送四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所谓“四进四送四建”是进社区、进乡村、进高校、进园区,送政策、送技能、送资金、送服务,建平台、建两库、建讲堂、建示范点的创业服务,旨在更新全区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认识,推动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地生效,激发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实现自主创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业的良好氛围。据悉,本次活动自8月28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

  活动中,发放的“就业政策宣传”红色宣传单页,介绍了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办理流程、创业孵化补贴办理流程等15项内容的申请范围、申请材料、办理程序等诸多流程,简单明了、浅显易懂。

  据悉,为扎实开展好该项活动,钢城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天瑞公司成立6个政策宣传小组,车辆悬挂宣传标语,实行替班补班轮换制,以镇(街道)、功能区为重点,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站,在各村(居)、园区、企业设政策宣传点,综合运用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接待群众8000余人次,取得了预期效果。如今,全区已有20余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着手办理相关补贴业务。【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