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举办“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主题经典诵读活动

2019-09-13 0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王新宇)9月12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羊里村举行。本次活动由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莱芜区阅读协会及莱芜区羊里镇党委、政府承办,羊里村党支部、村委会协办。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悠扬的乐曲中,《我的南方和北方》《中华颂》等一个个经典朗诵节目轮番上演,使在场所有观众在聆听经典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农民朋友们感受到经典阅读的活力与魅力。在随后的亲子阅读和荐读新书环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向小朋友们捐助书籍,并与他们一起阅读。

  莱芜区青少年阅读协会主席朱晓丽说:“作为一名朗诵爱好者,很荣幸参加了今天的诵读经典活动,我们通过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带动了我们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让他们爱上阅读,喜欢上朗诵。”

  “为了响应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依托农家书屋开展经典诵读,荐读好书、亲子读书的号召,我们组织开展了‘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希望能够唤起大家诵读热潮,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美玲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