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2019-09-11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王新宇)9月11日,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在济南市莱芜区红石公园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现场义诊及发放健康干预工具(油壶、盐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高盐、高油、高糖饮食对健康的危害及口腔的正确护理与合理饮食、科学运动的方式方法,讲解常见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的科学知识及防控措施。并为现场群众量血压、讲解“三减三健”的含义,强调减盐、减油、减糖等“三减”对健康的重要性,指导群众养成“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心理”的良好生活习惯。

  市民聚集在展板前,仔细阅读健康知识,交流认知。“听了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对健康饮食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还领取了健康油壶和盐勺,每人每天应该吃多少盐和油心里更有数了。”市民李大娘说。

  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慢病防治科科长丁丽平说:“通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希望让大家意识到减盐、减油、减糖的重要性。合理使用健康干预工具(油壶、盐勺),促使他们从日常生活中行动起来,养成‘三减四健’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莱芜区疾控中心于9月1日到30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三减控三高”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群众了解“三减四健”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和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