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起点高、空间大,到莱芜投资兴业,大有可为——中国铁建到莱芜区洽谈全面战略合作

2019-09-11 10:11: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济南新城……区划调整后,莱芜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提升空间,成为各大国企、央企投资兴业的新领域。9月10日,中国铁建工会主席兼中原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史道泉一行到莱芜区洽谈与嬴昊城投合作。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等区相关领导同志会见史道泉一行。

  中国铁建中原区域总部作为总部机关派出机构,总体负责山东、河南、山西地区的投融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综合开发等高端经营业务。统筹监管协调服务中铁十四局、十八局、二十四局等区域内中国铁建关联企业的相关业务,其投资建设实体单位是中国铁建黄河投资建设公司。

  据悉,今年4月底,莱芜区嬴昊城投公司与中国铁建启动项目合作,合作主要是拟引进实力雄厚的央企,引进其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经验,通过合作加快做大做强区属企业,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效益和规模。

  史道泉表示,莱芜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区划调整后,莱芜区作为省会副中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有着很大的提升发展空间,莱芜区领导班子队伍团结实干,战斗能力强,对莱芜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定位准确,必将为莱芜带来高质量、高标准的跨越发展。对与莱芜区的合作,希望能够突破单一项目之间的合作,实现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继续加大投资、增资力度,把双方合作长远化、友谊化,为莱芜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朱云生表示,中国铁建有着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对双方的深度合作极具信心。朱云生指出,莱芜区正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省会副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济莱高铁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济莱同城化势必会给莱芜带来跨越式发展;即将启动建设的重工智能制造项目开启莱芜区“济南新城”新局面,到莱芜投资兴业,大有可为!希望中国铁建能与莱芜区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在项目、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莱芜区更大的支持,在前期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不断深化、细化协作项目,进行双方全面战略协作,助力莱芜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双方协作共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