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互通有无 交流融合 共谋发展——9月6日,平阴县党政考察团到莱芜区考察

2019-09-07 09:59: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6日下午,济南市平阴县党政考察团在县委书记杨旭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的带领下到莱芜区考察。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陪同考察。

  在莱芜雪野旅游区雪野湖景区,杨旭东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区域规划、产业集聚、生态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莱芜雪野旅游区定位为山水生态型旅游新区、济南都市圈滨湖休闲度假地、中国国际航空运动基地,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滨湖旅游特色新城、齐鲁智谷,该区域以“一体两翼”进行空间布局,“一体”是指雪野湖为核心的高端滨湖度假地;“两翼”是指东部茶业口镇齐长城乡村民俗度假区、西部大王庄镇大峡谷生态养生度假区。杨旭东对莱芜区雪野旅游区合理的发展定位和发展布局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在朱云生、秦蕾陪同下,考察团一行随后到山东奔速电梯有限公司、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莱芜医药产业园考察。园区和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产业布局调整、企业科技创新研发等工作作了汇报。

  杨旭东对莱芜区积极培植壮大本土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前沿科技、智能制造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莱芜区党政班子团结务实,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定位明确、规划布局合力,值得平阴县学习。

  朱云生表示,济南莱芜区划调整后,莱芜区立足“省会副中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提出举全区之力打造“齐鲁智谷、康养之都、文旅胜地”,营造一流的科创环境、一流的人才高地、一流的优质服务。根据莱芜区发展实际,提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理念,着力打好生态、实业两张牌,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