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到莱芜区考察耳立音乐节举办情况

2019-09-05 16:4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4日下午,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东河一行到莱芜区雪野考察耳立音乐节举办情况,为即将于9月13日、14日在九如山举行的2019耳立音乐节筹备“取经”。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

  在朱云生陪同下,文东河一行实地查看了2018雪野耳立音乐节举办场地,听取莱芜雪野旅游区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场地规划、现场服务等情况汇报。雪野湖独特的自然景观及合理的规划布局得到文东河一行的高度评价,尤其是耳立音乐节场地的选取及相应配套设施,得到考察团的一致好评。据悉,2018莱芜雪野耳立音乐节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有效地带动了雪野及周边餐饮、住宿行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莱芜雪野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作了2018耳立音乐节举办情况工作汇报,双方重点围绕道路交通、通讯和电力保障、车辆停放、观众进出场地安检等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东河表示,莱芜区耳立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为今年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九如山耳立音乐节的举办提供了样本,希望前来考察人员积极吸收借鉴莱芜区的先进经验,“未雨绸缪”办好今年九如山耳立音乐节,并希望莱芜区能在活动筹备策划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

  座谈会上,朱云生表示,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和莱芜区互邻友好,双方接下来可以有更大的互动交流协作空间,使双方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共同提高。莱芜区已经成功举办上一届耳立音乐节,朱云生要求雪野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要将好的经验尤其是音乐节期间部门协作、道路车辆管理、游客进出场安检、食品安全、现场组织等,毫无保留的进行分享,为双方下一步的协作发展、相互促进提升打下好的基础。

  考察期间,文东河一行在朱云生的陪同下到“中国生态第一村”房干村参观了莱芜房干精神展馆,听取“敢叫日月换新颜”创业创新故事,了解房干村党建引领生态发展、旅游扶贫、产业调整等乡村振兴历史。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去雪野耳立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