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银龄安康工程推进会

2019-09-05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雪梅) 9月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银龄安康工程推进会在莱芜区卫生健康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明勤、党组副书记谭洪铭出席会议,中国人寿莱城支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镇(街道)老龄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谭洪铭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和全区银龄安康工程完成情况和排名。十四个镇(街道)依次对今年以来的银龄安康工程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和交流。

  袁明勤从健康扶贫角度讲了对银龄安康工程的认识,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各镇(街道)要学习总结茶业口镇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会后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取得领导重视;要改变往年长期松散的推动方式,掌握好有利时间节点,集中时间精力开展专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尽可能利用百姓身边的典型理赔案例进行宣传,让群众真正体会到银龄安康工程对于老人抵抗意外伤害风险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意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要面上工作做扎实,理赔工作做及时,争取让银龄安康工程像农村新农合一样,成为一项群众积极、自觉参与的工作。

  最后,谭洪铭对这次会议会后落实情况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会后要积极取得领导重视和支持,及时召开村(居)主要负责人、联络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作用,提高服务质量,缩短理赔时间,让参保老人切实没有后顾之忧,进一步提高群众投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研究探索符合各地各单位的工作方法,力争早日消灭参保空白村,提高整体参保比例。

  下一步,莱芜区卫生健康局将加强对银龄安康工程的调度督察指导工作,定期调度、通报各镇(街道)工作进度,助推全区银龄安康工程进度上台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