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迎台商 共享发展机遇

2019-09-03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9月2日下午,济南市钢城区举行接待台湾客商考察团暨“新钢城 新动能 新跨越”两岸经济合作恳谈会。

  考察团一行27人在台湾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两岸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王国安和台湾高雄市计算机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中华海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陈锦禾的带领下到钢城区参访考察。区委书记武树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燕飞陪同进行座谈并商谈合作事宜,区直有关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武树华进行致辞,他对台商考察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钢城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优势等。他表示,钢城具有通达八方、产业鲜明、环境优美等优势,同时区划调整又为钢城带来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是钢城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

  武树华指出,按照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增长极的定位,钢城确定了“1+565”工作思路,拉开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格局。钢城区立足产业发展实际,着力打造“智造济南”的承接配套高地、国家级精品钢制造加工高地、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化高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都市精致农业新高地等“五个高地”,为加强合作、共赢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钢城区也将以这次经贸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好惠及台胞的各项政策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钢城的发展机遇,为广大台商在钢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更优的环境,让每一位来钢城的台商创新有舞台、发展有支撑奋斗有回报。

  王国安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考察团成员们加深了对钢城的了解。他们将不断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和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的优势资源,打造好两岸产业合作平台,推介台商到钢城考察投资。

  当天,考察团还先后到温岭精锻项目、上汽粉末项目、巧夺天工红木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观看了《不一样的钢城》宣传片。【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