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众星云集老区莱芜唱响红色好声音——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莱芜区

2019-09-02 21:1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莱芜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发扬红色传统,建设济南新城——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革命老区莱芜”慰问演出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莱芜营造良好氛围。济南市委宣传部巡视员赫文奎,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区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精心准备筹备,9月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709文化产业园礼堂星光熠熠,来自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众多明星演员汇聚一堂,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会长、书法家唐国强,著名表演艺术家、画家张金玲,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书法家杨洪基,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静,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于兰,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青歌赛通俗唱法获奖者)李殊,中影集团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臧金生,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邓小平饰演者)卢奇,著名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宗庸卓玛,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节目主持人、书法家赵保乐,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主持人岳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韩延文,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国际金小丑获奖者刘全和、刘全利,青年舞蹈家骆文博、郑南。众星云集、倾情献艺,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本场演出由演员赵保乐、岳红主持,热情欢快的歌舞《莱芜之恋》拉开了演出的大幕,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艺术家纷纷登台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

  邓小平的特型演员卢奇微笑着向大家挥手问好,用正宗的四川口音朗诵的《亲切的问候》,让人肃然起敬。青年舞蹈家骆文博、郑南在凄婉悲怆的主题旋律音乐中,表演了舞蹈《九儿》。李殊演唱了歌曲《世界因你而美丽》《人间情多》,张金玲朗诵了《小草的心》。岳红、臧金生朗诵了《回延安》,区散文家协会会员朗诵了《莱芜,爱你初心未泯》,特别是唐国强朗诵的《沁园春?雪》,生动传神,把大家带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引燃全场。刘兰芳表演了评书《岳飞传》,于兰清唱了现代京剧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京歌《梨花颂》,表达了对伟大的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同时也为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为身逢盛世感到骄傲。王静演唱了《思恋》《我用歌声拥抱祖国》。宗庸卓玛演唱的《一个妈妈的女儿》《青藏高原》清澈嘹亮、宛如天籁。双胞胎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表演了幽默戏剧小品《兄弟拍电影》,让莱芜的观众欢乐开怀。

  歌曲、舞蹈、戏曲、小品……众明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彰显了老区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演出最后,演员及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声音嘹亮,响彻全场,充分抒发了革命老区莱芜人民对祖国的崇高热爱之情和自豪之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