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 变“上访”为“下访” 缓解拆违拆临矛盾

2019-08-29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8月29号上午,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专门成立拆违拆临政策咨询团,在棋山柯烂广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及时为群众解答在拆违拆临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活动现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担任咨询团团长,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亲自解答群众咨询。国土、规划、林业、执法、律师和信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宣传与“拆违拆临”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推动广大群众支持和理解“拆违拆临”工作。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副书记亓学富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组织这次政策咨询会,目的是通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集中答复拆迁户的信访诉求,把我们的拆迁变成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化解好群众的一些矛盾纠纷。”工作人员通过认真记录进行分类处理,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下一步棋山美食品牌发展和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及时回复,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据悉,关于餐饮美食规划问题,钢城区国土、规划等部门正在选址、规划;关于群众住房困难问题,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正在积极协调相关村就相关困难群众进行调查摸底,并拿出相关安置方案,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据了解,此次棋山风景区违建集中拆除活动自8月27日正式启动,当天,涉及5个村7名“两委”干部的违建已全部拆除。28日,12名党员又主动带头自行拆除。涉及到的党员干部表现出了非常高的党性觉悟和责任担任,为广大群众带了好头,为拆违拆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应该说我们这次棋山饭店集中拆除工作得到了我们广大的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坚强的支持,做出很好的模范,下一步,进一步发挥我们村干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带动我们这个集中拆除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任务。”亓学富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