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雨季造林!钢城区护绿添绿积蓄绿色动能

2019-08-29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接连几场降雨,为荒山造林带来了好墒情。济南市钢城区自然资源局紧紧抓住雨量充沛、墒情良好、苗木成活率高的有利时机,组织多支队伍开展植树造林,迅速掀起雨季造林热潮。

  为确保雨季造林顺利完成,区自然资源局制定了详细的雨季造林实施方案,并层层签订造林合同,做到资金、苗木、专业队伍等统一调配,对因地形、地貌、土壤等自然环境,造林难度大的山头、地块,实行专业队造林法,既保证了造林进度,又保证了造林质量。

  在雨季造林工作中,区自然资源局坚持“三分栽树、七分养护”的原则,加强雨季造林后期的综合防护管理,严防人为破坏和放牧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对已栽苗木的病虫害防治,提高栽植苗木的保存率和成活率,确保造一片成一片。

  绿是生命的底色、发展的底色,更是钢城的底色。据了解,今年钢城区荒山造林任务为7500亩,雨季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荒山造林绿化工作,8月31日前将全部完成今年荒山造林任务。【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