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系牢纽带强服务 凝心聚力谋发展 莱芜区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2019-08-19 15:0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专家人才,激励专家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莱芜区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通知》,每名区级领导干部、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联系服务一名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兑现对专家人才“墙内的事情你们管,墙外的事情我们管”的承诺,让人才专心科研、安心创业。

  明确联系范围,提高服务精度。根据产业分布、企业需要、人才需求,结合领导干部分工及所包镇(街道)等工作安排,在产业领军、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等方面为专家推荐一对一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提升服务的专业性与精准性。

  创新联系方式,增强联系密度。推行“五个一”联系制度,即每个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至少到专家工作单位进行一次实地调研、听取一次工作专项汇报、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帮助解决一个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征求一个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的建议。通过与专家结对子、交朋友、勤联系,了解专家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强化服务保障,满足个性需求。加强政治引领,开展国情省情市情研修,利用山东省工委旧址、莱芜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注重政治吸纳,推荐优秀专家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选拔推荐优秀专家人才到基层挂职锻炼;落实各类保障,优化人才服务窗口“一站式”办理,实施安居工程,设立人才金卡,开展人才座谈,为专家提供多样化服务。

  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借智借力。通过党委联系服务专家论坛、政府购买服务、定向征求意见等,充分发挥专家人才智囊作用,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借力专家独特优势,扩大人才朋友圈,积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形成以才引才、以才聚财的抱团效应。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