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东赛区完美落幕

2019-08-18 2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闫瑶瑶)8月18日下午,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东赛区”在济南市莱芜区茂业天地今日阅读·遇上餐厅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济东频道承办。来自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各学校的小选手们参加了此次比赛。

  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小选手们迅速进入阅读状态,安静读书认真做笔记,偶尔蹙眉思考,偶尔严肃认真,沉浸在书的世界。2个小时阅读时间结束后,小选手们拿出准备好的手机和平板,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界面开始答题,认真思索,查阅笔记,回想书中内容,仔细答题。

  答题结束后,鲁网济东频道主任孟令海现场公布前十名选手的答题时间、成绩。最终,来自裕丰小学的张鑫熙以92分的优秀成绩获得冠军,用时202秒。

  本次比赛采用电子答题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访问山东少儿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页面,回答25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本次比赛的用书是由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书籍《有鸽子的夏天》,作品以少年海子养鸽子、丢鸽子、要鸽子为线索,围绕一对鸽子的得而复失与失而 复得,讲述了一个记忆中的中国式童年故事,是一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儿童小说。

  比赛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对这次比赛很满意。参赛选手吕宝艺说:“我平常很喜欢读书,通过这次活动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集体阅读的氛围。这次比赛我感觉很有意义,让我受益匪浅。”

  据悉,“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从阅读推广出发,让少年儿童可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学习更多的知识,让阅读慢慢渗透到日常的生活中。8月下旬,“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全省总决赛将在济南进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