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文明实践 党建引领】丰富文化 共筑健康——方下镇举行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2019-08-08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8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孙琳)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方下镇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方下中学开幕。方下镇党委书记王帆、镇宣传委员卢丽辉、副镇长魏光柱及方下镇近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开幕仪式。

  王帆在致辞中向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全体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是党建引领体育工作的根本目标,也是促进百姓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群众利益无小事,健康是群众最大的利益。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行列中,增进农民身心健康,丰富农民精神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开幕式结束后,象棋和乒乓球两项运动同时开赛。象棋赛场上对弈双方屏声静气,妙棋连连,睿智、沉着充盈着整个赛场。乒乓球赛上运动员们积极拼搏,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技巧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一静、一动”两方赛场,呈现出不同的体育精神。本次比赛项目以象棋和乒乓球为主,按照淘汰赛制以预赛、决赛顺序,进行为期三天的比拼。“平时我就非常喜欢下象棋,通过这次比赛结识到了很多棋友,得到这么多‘高手’的指教,感觉自己的棋艺明显提升。”象棋参赛者王晋庭说。

  据了解,近年来,方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体育事业及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动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全镇村风民风持续好转。举行方下镇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展新时代文明活动,不仅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方下”,也集中展示方下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