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圆满结束

2019-08-08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孙琳) 8月6-7日,济南市莱芜区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拉开帷幕。

  6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组长鞠立民一行4人在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米宽庆等3名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莱芜区,就2015年莱芜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验收工作。

  7日上午,汇报会在莱芜宾馆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成员、济南市卫健委领导、莱芜区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14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共约40人参加会议。莱芜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昕参加会议并做汇报。

  会议开始,鞠立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复审工作的有关要求,孙晓昕就莱芜区基层中医药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她说,莱芜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扎实推进“健康莱芜”建设,着力实施“政府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下一步,将加大《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落实力度,科学谋划,统筹发展,有效推动全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现场抽签,定为此次复审验收的实地检查单位。

  会议期间,专家组与莱芜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保局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访谈。鞠立民根据各成员单位汇报情况询问负责人相关工作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还查阅了区级的文件资料。

  最后,孙晓昕陪同专家组成员、市卫计委领导对随机抽取的牛泉中心卫生院、高庄街道康盛社区卫生室、寨里中心卫生院、莱芜人民医院、凤城街道吴花园村卫生室5个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复审验收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对莱芜区基层中医药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