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到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考察新型城镇化工作

2019-08-07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8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8月7日下午,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胡敬涛一行9人到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考察新型城镇化工作,并就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新型城镇化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棋山观社区建设和棋山温泉小镇的规划发展,并听取了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的情况汇报,认为目前棋山的发展规划符合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方向,希望结合区划调整进一步完善好村庄发展规划,以乡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棋山旅游业发展。

  棋山观村是实施旧村改造较早的村庄,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建设,已成为全国文明村。考察组认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依托棋山观现有规划,加快合村并居工作,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在棋山温泉小镇考察时,考察组对温泉小镇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要进一步研究有关政策,加快温泉民宿建设,带动温泉养生发展。考察组还就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