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立足“生态”理念,做好“水务”文章——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到莱芜检查河(湖)长制工作

2019-08-06 2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6日讯 8月6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水务局局长姜涛等一行到莱芜区检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大汶河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陪同检查并作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吕宝泉出席座谈会。

  苏树伟一行到大汶河(莱芜段)及西海公园现场检查,听取莱芜区负责同志关于大汶河河长制及大汶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汇报了全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朱云生说,今年以来,莱芜区按照省市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立足“生态”理念,做好“水务”文章,全力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主要做好了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基础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强化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在听取济南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学军关于全市河(湖)长制开展情况汇报后,苏树伟强调,今年是全市河(湖)长制实施的关键年,全市上下要落实好此项工作巡查中发现的关键问题,并抓好落实,莱芜区要把大汶河管好、治理好,相关负责同志要做好地处清、情况明,真正掌握治理实情,就河道、河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倒排工期,快速解决。苏树伟要求,对重点河流、湖泊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尤其是河道、湖泊清违整治要做彻底,并定期巡查形成长效机制,做好清淤、疏浚的同时,确保水质安全,维护好水体生态平衡。(通讯员 许俊华 徐永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