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高新区综合施策抑扬尘护“蓝天”

2019-08-06 14:4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日,记者从莱芜高新区建设局了解到,为打好建筑项目扬尘治理攻坚战,提高市民生活环境质量,今年以来,莱芜高新区不断加大投入,更换自动刷车机23台,更新视频监控和扬尘检测仪24套,硬化路面约5万平方米,绿化裸露土地约8万平方米,安装道路喷淋3万米、塔吊喷淋26处,设置围挡1.5万平方米,扬尘治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为切实做好在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确保扬尘治理常态化开展,莱芜高新区要求各建筑项目在工程开工前,必须一次性、足额将安全文明施工费拨付到专用账户,目前今年新开工的3个项目已100%拨付到位。

  区建设局成立了扬尘治理专班,深入全区各个施工现场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每天通过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公开,每周进行通报,对于执行不力、存在问题较多的涉事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尽快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工地30余处、180余次,发现问题26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80余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30份。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8-06/2019080600040.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