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东方华庭社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实现自治管理

2019-08-06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为了严格实现小区居民自我决策、自我选举、自我管理、自我服务。8月4日,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办新东方华庭社区举行业主委员会成立选举活动,选举过程中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办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与指导。

  选举前期,凤城街道办新东方华庭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业主委员会备案程序,成立了选举筹备小组,制定了选举办法,发布公告。并将通过推荐和自荐产生的方式候选人名单进行15天公示,让小区业主充分了解候选人与业主委员会成立的相关事宜。

  选举当天,凤城街道办新东方华庭服务中心在小区内设立4处投票点,居民现场填写选票,并将选票放进投票箱,每个投票点都由凤城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的2名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为保证投票的有效性,新东方华庭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征集选票,并设立流动票箱,方便业主投票。并对不在家的业主进行电话随访,征求投票意见。最终,有效选票1000余份。

  随后,新东方华庭社区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大会审核通过《管理规约》(草案)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经过唱票最终选举产生了新东方华庭社区9名业主委员会委员。业主委员会随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业委会主任与执行委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分工。

  小区业主们也纷纷表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会让大家的凝聚力变强,关系更加密切,相信业主委员会的委员们一定能够齐心协力,将新东方华庭社区管理更好,让大家住得更舒适。

  

责任编辑:孟令海